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时间:2018-07-09   浏览:1352

2018627日下午,我校城市公共服务学院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学校实训楼会议室举行。参加大会的有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阐玉英、姚文英主任一行4人,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医院李惠芬主任一行2人,苏州吴中区天成幼儿园郭瑞燕园长,苏州高新区彭山幼儿园张静园长一行2人、科技城实验幼儿园石慧副园长、东渚幼儿园徐君华副园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秀林、学校副校长陈家颐以及教务处、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全体教师。大会由学校校长特别助理、城市公共服务名誉院长薛小玲主持。

朱秀林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亲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城市公共服务学院要充分发挥护理专家和幼儿教育专家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借助在座各位专家的帮助与指导,不断提升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随后,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委员会章程草案。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马亚丽院长助理介绍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方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沈闵副主任解读了《幼儿卫生学》、《技能培训》课程教材编写大纲。学校陈家颐副校长宣读了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委员会组成成员名单。苏州科技城实验幼儿园、彭山幼儿园与城市公共服务学院进行了校外实习基地的签约。

与会专家就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6级学生顶岗实习教育方案、《幼儿卫生学》、《技能培训》课程教材编写大纲等大会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薛小玲名誉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小结。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亲临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她表示要借助专家之力进一步做好专业社会调研,就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践基地等做好愿景规划,要充分利用校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院师资实力,不断提升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与人才培养水平。(城市公共服务学院供稿)

城市公共服务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现场

朱秀林校长致辞 薛小玲名誉院长主持会议

朱秀林校长向天成郭瑞燕园长授牌 孙小娅院长与彭山张静园长签约

沈闵副主任解读《幼儿卫生学》教材编写思路 马亚丽院长助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领导与校企合作研讨会参会专家合影留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