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页面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页面   国际本科

国际本科

国际学院(本科教学平台)

       顺应我国国际化教育的迫切需求,以及苏州市发展先进互联网行业和现代商贸业引进国际上先进学科和人才培养提出的要求,2007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苏州高博学院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合作成立了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院主要实施国际本科层次和境外学士学位教育,是高博学院下属非独立性质的二级教学单位。

       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位于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厚,生活设施齐全的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学院毗邻西交利物浦大学、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大学等高校。

  _MGL3248 (2).jpg _MGL3277 - 副本.JPG

招生计划

国家计划统招:100人

招生专业:计算机类(软件工程、商务信息技术)、经济贸易类(国际商务管理、会计与金融)、艺术类(环境艺术设计)

学习模式

国家计划统招:3+1(双专科文凭+英国本科文凭)、3+1+1(专本硕连读)

办学特色

1.教材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引进;2.采用英国斯泰福厦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3.共享英国斯泰福厦大学网络和教学资源;4.整班对接国外大学,统一办理手续;5.中英双文凭,第四年颁发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学位证书;6.毕业生高质量升学就业,受到全球知名企业和顶尖学府的青睐。

 _MGL3354.JPG _MGL3498.JPG _MGL3489.JPG _MGL3503.JPG

       英国斯泰福厦大学

       英国斯泰福厦大学(英文:Staffordshire University )创建于191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中心地区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教学设施顶尖,拥有2000多台电脑终端的计算机中心被评为英国最卓越的信息技术中心,并且由全球软件巨头-甲骨文 (Oracle)为其提供独家支持。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电视制作中心和广播媒体中心,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于2006年亲自到场剪彩揭幕。

        斯泰福厦大学以开发创意独特、实践性强的课程而著称,下设四大学院:媒体和设计学院,商务和法律学院,计算机、工程和技术学院,卫生保健和自然科学学院。在英国共有本科和研究生20,000多名学生,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

 01 中英双文凭

学生在苏州高博软件学院就读,顺利完成三年学业,可同时获得中英两国政府认可的苏州高博软件学院专科文凭和斯泰福厦大学高等教育文凭。学生在第四年,通过斯大内部英语测试,可免雅思考试等语言证明转学到英国本校继续深造本科。顺利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斯大学士学位,之后可留在英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02 英式高等教育

合作办学教学进程与英国本校同步,英方课程占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二,全英文小班授课。合作办学沿用一对一辅导、互动式课堂、多方式测评等英式教育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中国学生提供不出国门的“英式教育”。

03 稳定专业的师资队伍

中外办学外籍专家的教学资质,首先要获得中英双方大学的认可,还需经过中国外国专家局等政府机构的审核与批准,从而让师资质量得到充分保证。目前常驻外籍教师中大多数已在相关专业执教多年,他们能够结合中国高校的特点把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教学方法融会贯通到具体的教学活动中,满足了国家对中外办学核心要求。 

 _MGL3544.JPG 1.jpg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

       院系介绍

斯泰福厦大学的计算机学院是英国最大的计算机教育单位,仅一座专门设计的计算机八角楼里,就有2000多台公用电脑终端,校内的计算机中心被评为全英最卓越的信息技术中心,并与索尼、思科、微软、惠普等知名企业紧密联系,开展校企合作。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的教学宗旨在培养信息化时代下计算机领域内国际型职业要求的专业人员。在当今全球多元技术一体化加速的环境下,我院为学生提供了以下课程:软件工程专业侧重于大型软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商务信息技术专业侧重于信息系统与数据库系统在商务应用中的相关知识。

 所有的专业课程都将提供高水准的师资、小组研讨、实践课程和个人导师指导,学生能够从个人导师指导中得到额外的辅助。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可从事计算机设计、软件开发、系统分析、数据处理、网页网站设计等工作;或者自主创业。

 专业方向

软件工程(3+0、3+1)理学学士

本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开发解决现实中大范围问题的软件。学生应精通若干种程序设计语言,理解这些计算机语言的理论基础,并且有能力在开发大规模系统中稳健使用。毕业生应作为专家在软件生命周期阶段,即从软件开发使用到整个过程维护。

本专业的设置立足于实际,研究大型软件系统的设计和使用,特别是在交互式或多媒体项目中得运用。所有课程围绕四个中心主题:软件系统的设计和使用、分布式系统的开发和运用、用户界面设计和交互以及系统评估与测试。

 商务信息技术(3+0、3+1)理学学士

本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对信息技术和商务经济有深层理解的毕业生,学生将具备尖端计算机技术及其在商务和企业管理方面的应用结合起来的能力。

本专业课程由计算机系和国际商务系共同教授,毕业生将掌握使用最常见商业信息技术程序包,例如电子表格、数据库和项目管理软件包来处理业务问题;能够使用最新第四代语言和图形程序设计技术开发商务应用软件;能够使用最新的通信技术设计开发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掌握项目管理技术、经济学、策划能力及管理能力。

   DSC_0112.JPG DSC_0008.jpg

       国际商务系

 院系介绍

 斯泰福厦大学商学院是全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水平的商务类和管理类教育。商学院与商业界一直有着紧密良好的联系,如宾利、特易购(TESCO)、劳埃德银行等国际公司,确保提供的一切教育活动是与现实生活中的商务环境相适应的。教职员工也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极大的教育支持和以鼓励为主的教学方法。商学院有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有着广泛的国际伙伴关系。

英国前高等教育部部长Bill Rammell在一次访问中提到“斯泰福厦大学是那些正以其创造性和灵活性适应学生需求的大学的真正典范”。

培养目标

国际商务系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强化现代商业方法与技能的训练,突出学生英语应用技能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着力培养学生在运营管理、项目管理、战略管理、当代管理问题上的独立思考、深入学习的能力;系统训练学生在复杂市场环境下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决策分析能力,培养具有统筹分析商业环境的理念,熟悉商业规则和管理职能,使其成为职业化程度较高的商务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国际商务系的毕业生通常在毕业之后到相关领域就业,主要从事财会、银行及金融相关的工作,还可以从事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服务行业以及市场营销工作;或者自主创业。

 专业方向

国际商务管理(3+0、3+1)文学学士

本专业为学生在理论及商务管理实践方面提供了一系列的综合性教学,特别注重国际商务能力的培养。它以培养学生的组织及实际运作能力为理念,加深学生对当今国际商务运作的理解。通过管理学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如何在现代社会进行更有效的商务运作。

主要课程有:商业技能、国际商业、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全球化与国际制度、管理策略、企业经济学、国际公司财务等。该专业从动态和国际化的观点检视管理功能和商业环境的复杂性。

 会计与金融(3+0、3+1)文学学士

本专业提供有关财会和金融方面全方面的教学,提高学生对不同类型的组织机构管理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理解能力,尤其注重金融与财会交叉学科在公司及其外部商业营运环境中得实际运用。

本专业主修金融会计、管理会计技术、人力管理与绩效、税法、金融服务、战略管理会计、企业金融、审计与财务报告等一系列课程。培养学生能够评估企业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分析投资决策,管理和控制风险;能够选择合适的财务管理工具来支持企业的战略规划、及日常经营管理。
多元文化国际范的校园生活

 苏州高博国际学院倡导多元化、国际化的校园文化环境,结合中西方的文化和教育特色,注重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成才平台的构建,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苏州高博国际学院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大学生社团包括舞蹈社、音乐社、篮球社、足球社、电影社、话剧社、汉语社等。社团活动体现了中国传统,英伦风情和国际化追求,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部分。

 _DSC0811.JPG 3.jpg

 _MGL3561.JPG DSC_00561.JPG

 _B6W2686.jpg 56.JPG

 120A3397.JPG 120A3824.JPG

 _MGL3702 (2).jpg 2013061965511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