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造型设计


时间:2018-07-03   浏览:434

产品造型设计专业(产品造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生产、管理、及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本专业培养具备从事产品设计行业所必须的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能运用产品设计方法知识和工业设计专业软件,进行产品造型创意、快速表达、结构研发改良优化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设计方法学、机械制图与制图测绘、产品设计效果图手绘表现技法、工程材料、Pro/E产品设计、产品设计(日用品设计)、产品包装与展示设计、产品课题设计、Rhino产品造型设计实训、3DSmax产品效果图表现技法实训、模型设计实训、综合能力(材料、结构、工艺)培训、毕业顶岗实训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面向的岗位为产品设计师、ID设计师、产品设计美工、助理工业设计师等。学生毕业后既可面向各类设计公司,如产品设计公司、广告设计公司和设计咨询公司等从事产品设计及设计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家电、数码产品、日用品、汽车、机械等各种类型的产品制造企业中从事企业产品策划、产品造型设计、产品结构研发、产品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产品造型设计专业(机械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机械产品功能、构造工艺、造型设计,具有较强的机械结构设计和开发能力,从事各类机械产品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掌握机械结构设计、效果图绘制、材料与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产品开发、设计管理等专业能力,能够从事助理机械设计师、造型设计师、结构设计师、设计与技术管理人员等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AutoCAD制图 、Pro/E机械设计、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气动与液压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材料、机械CAD/CAM、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设计、综合能力(材料、结构、工艺)培训、毕业顶岗实训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型制造业公司的专业设计部门、工业设计事务所、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工厂中的设计部门、制造业、IT产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及各企事业单位的机械产品开发部门,主要从事机械设计、机械制图、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投入产品设计、交互设计、用户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能胜任助理机械设计师、造型设计师、结构设计师、人机界面设计师,设计与技术管理人员等岗位 。

产品造型设计专业(模具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化生产和管理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模具专业领域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利用绘图软件进行模具设计、模具零件制造、模具维护、模具生产设备操作等职业岗位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与制图测绘、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基础、AUTOCAD机械制图、模具CAD/CAM、模具设计制造、模具制造材料与工艺、塑料模具工艺与塑料模具设计、模具价格估算 、模具课题设计、UG模具设计训练、模具装配与维护实训、机加工实习、毕业顶岗实训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面向苏州城市圈,辐射周边地区,服务模具、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汽车机械等行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模具企业,从事CAD制图助理工程师、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压铸模具设计与制造、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注塑设备、压铸设备与冲压设备操作、产品设计、品质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与营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