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特色班


时间:2018-07-02   浏览:4733

       开展国防教育,是落实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一直重视国防教育的开展,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为部队培养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军事素质过硬、高素质技能型的大学生。
       为加快培养军队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和苏州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在苏州高新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开设了两个专业的国防教育特色班。
招生专业与计划
      无人机应用技术 计划50名
      信息安全与管理 计划50名
学制和服役对接
       国防教育特色班的学生前两年在校集中学习专业课程,参与军事训练,修完专业规定的学分,两年后进入部队正式服义务兵役,服役期间完成相应的毕业实习任务,取得毕业证书。服完两年义务兵役后可选择留在部队继续发展,也可以选择退役。
学费和退役后享受补贴情况
1、学费按照三年收取,三年的学分课程侧重安排整合在前两年修读;
2、凡从我院入伍的在校学生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苏州地方经济补助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3、士兵服役经历等同基层工作经历,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享受专转本、研究生考试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