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龙凤呈祥”大学生刺绣设计大赛中荣获铜奖[图]


时间:2018-07-02   浏览:489

4月18日下午,“针承历史,绣美高新”第十一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高新区文体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我院副院长陈家颐、团委书记胡赛、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斌应邀参加开幕式。

同期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两大系列赛事――“行走的非遗”和“龙凤呈祥”大学生刺绣设计大赛暨青年创业设计周获奖作品在开幕式上公布“龙凤呈祥”大学生刺绣设计大赛中,由廖军教授指导,艺术与建筑学院钱晓丽老师的苏绣作品《玉兰花鸟》荣获铜奖。

在开幕式后举办的“共话创新看见未来”国际主题论坛中,艺术与建筑学院的20名学生与来自香港、北欧、瑞典等国际设计师汇聚一堂,从苏绣艺术形式、元素、色彩以及创作想象力等角度出发,探讨苏绣的创新及其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本届刺绣艺术节将持续两个月,各大展览展示活动将共同助力着本届刺绣艺术文化节,向世界展示苏州这座城市的人文底蕴。

我院团委将继续联合艺术与建筑学院紧扣学生需求,积极带动团员青年开展更为丰富多样的艺术作品设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向社会展示高博学子风采,提高高博学院社会知名度。(团委)

开幕式现场

颁奖仪式

刺绣服装展演

启动仪式

 

陈家颐副院长参观获奖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