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9名志愿者保驾护航2018 FIRST中国机器人大会


时间:2018-07-02   浏览:325

2018年6月3日,2018 FIRST中国机器人大会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圆满落幕。我校团委受大会组委会委托,联合校企合作办、二级学院分团委精心挑选109名优秀志愿者为大会提供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大会机器人创新竞赛、国际高校升学面试、高校交流三部分,为期3天。来自全球多名业界专家学者、国际机器人机构、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及近300支队伍约2500人参与其中,是机器人产业高端盛会。

为了能够为比赛活动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分组,具体为竞赛组、接待组、食宿组、论坛组、安全保卫组、空中机器人和水下采矿机器人组、烹饪机器人组、秘书、机动组、电台组10个小组,按照不同职责分工,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参与大会的代表团和观众一进入到现场,迎接他们的是志愿者热情洋溢的笑脸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在大会现场,志愿者们引领各代表队参加比赛,帮助他们做好各种比赛前的准备工作,认真、热情地组织好观众观看比赛和展示,维护好场馆的秩序,并为观众细心讲解各代表队参赛机器人的情况。

109名志愿者以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大会提供了优质服务。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诚实工作、热情服务,细致入微,体贴待人,始终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长为参赛队员答疑解难、提供帮助,为与会人员提供讲解、协助组委会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们的努力和奉献精神受到了组委会及来宾的一致好评,高新区相关领导、很多国外代表队的选手和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在比赛结束后专程到志愿者工作站对我志愿者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一名来自俄罗斯的队员举着大拇指对我们的志愿者说很棒!”,而其他国家代表队的队员把一些小礼品分发给志愿者表示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赞扬。

大会期间,志愿者们身穿黄色T恤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会现场,成为了苏州高新区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高博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扩大高博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团委


  



大会现场


志愿者在认真的工作中1


志愿者在认真的工作中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