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培养创意设计人才


时间:2018-01-27   浏览:285

7月18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设计学院院长VINCENZO ALESSANDRO LEGNANTE、建筑学院院长FRANCESCO ARMATO以及佛罗伦萨大学代表方蓉一行三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并与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苏州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磊、学院院长王兆明、副院长陈家颐、李建国、党委副书记郎勇生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者一行。苏州科技城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局长郭翔南、上海朗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嘉陵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兆明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访问团的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发展目标。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苏南民间工艺学院院长张斌分别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上海朗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嘉陵重点介绍了学院新校区的设计规划,尤其国际交流中心的设计蓝图,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硬件基础。

佛罗伦萨大学设计学院院长VINCENZO ALESSANDRO LEGNANTE对学院的办学理念表示充分认可,在重实践、突出应用等方面具有一致性。VINCENZO ALESSANDRO LEGNANTE院长介绍了佛罗伦萨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设计学院的办学概况。他表示,意大利是闻名世界的创意设计强国,佛罗伦萨则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大学的建筑、设计专业更是走在世界前列,可以为高博学院学生敞开设计世界的大门。

随后,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合作项目:一是共同开展研究生项目,从今年起,每年从高博学院优秀毕业生中招收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学生赴佛罗伦萨大学就读,学制一年,学习期满考核合格颁发中国教育部承认的佛罗伦萨大学硕士学位证书;二是双方在艺术、设计、建筑、时尚、文化遗产保护等学科领域开设各类长短期课程,接受对方学校学生。研修课程与学生所学专业结合,双方学校均认可学分,以此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是在高博学院建立佛罗伦萨大学苏州设计研究院,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项目,并承接苏州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等项目,组织举办大型的、专业的国际会议、博览会等,将研究院打造成高博特色的海外学习、交流平台。

cbd0ef1b-eedd-41c8-bfd5-3ae0c7b16f1c.jpg

6055b343-33cb-4aea-80e2-61bf15e8101b.jpg

9a4c6806-784a-433e-836a-9e6feda168a7.jpg

880170ea-625f-4fef-9c4a-6145175728c3.jpg

本文链接:http://http://zs.gist-edu.cn/content/?2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