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现场采访花絮


时间:2018-01-27   浏览:602

927日,一场面向高博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会在我院教学楼西大厅隆重举办。250多家企业,2000多名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大三应届毕业生,但也有众多大二的学生到会场了解就业信息和就业情况,提前感受求职氛围,场面热烈而富有朝气。

招聘会主会场

高新区企业专场

活动期间,我们分别对一些企业、求职者和老师做了采访,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以及目前我院毕业生的求职心理,为毕业生求职和在校生把握学习方向提供参考和借鉴。

毕业生——求职不易,求职需目标明确,心态理性务实

我们在采访中发现,有一些应聘者目标明确,找准意向单位积极应聘;也有一些应聘者没有明确目标,漫无目的地在会场寻求就业机会。经过几个小时的应聘经历,有的应聘者面带笑容,有的垂头丧气,有的双眉紧皱。

信息工程学院轨交专业一位同学告诉我们,他此次投了三份简历,全都是医疗器械企业,家里很多人从事相关行业,自己比较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近期将去南京参加公司的现场面试和笔试。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院毕业生的求职心态也逐渐趋向理性和务实。很多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自己是应届毕业生,缺乏实践经验,因此在求职的时候更加看重经验的学习和未来的发展,先考虑就业机会,再考虑薪资待遇。当被问及期望薪资时,他们表示在30003500元之间较为合适。

企业单位——倾向于综合素质较高人才,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在采访中,多家用人单位都表示非常认可我院的毕业生质量,认为他们专业素质较高,态度积极,具有很好的可塑性。江苏方正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戴经理说道:“因为有专业教师的推荐,我们之前招聘的学院学生专业素质比较高,所以这次招聘会也报名参加了。”

一些招聘单位还表达了他们对所需人才的相关要求。沃尔弗斯珠宝有限公司段经理告诉我们,她们公司对学生的专业要求不会太高,因为企业会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更看重学生是否有较强的主动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是否有很好的团队精神,协调合作意识。

很多企业希望继续与我院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上海奇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招聘会结束后,在417阶梯教室为100多位投简历的同学召开宣讲会,公司招聘经理王晨光表示:“与同类学院相比,高博学院的招聘会组织得比较好,应聘学生很多,积极性很高,希望今后能够与高博学院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定期安排专场招聘会。”

学院教师——学生需要强化专业技能,提高就业信心

我院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马亚丽老师在与企业沟通进行市场调研时发现,在场的英语培训机构倾向于口语表达能力较强,能够与外教无障碍沟通的学生,而我们学生普遍缺乏口语交流的信心,今后将对学生进行口语交流的强化与锻炼。

本次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锻炼了他们的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丰富了他们的社会经验,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为他们走向社会架起了桥梁。同时也为招聘公司输送了大量人才,促进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文链接:http://http://zs.gist-edu.cn/content/?2128.html